close


終於到了!再訪海風439
2008年八月底的時候,我因為錯失了去大陸實習的機會,暑假變得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於是趕搭環島熱潮,在炎炎夏日決定來環島一番。因為是窮學生,就一定要找找看有沒有便宜的地方可以借住、或是有廟宇的讓我們小歇的。於是在網路搜搜搜,看到黃爸爸的兒子在網路上發文,熱情款待單車環島騎士前往大武免費居住一天,那時也沒有想太多,就厚著臉皮打過去,沒想到黃爸爸一口就答應,也因此與黃爸爸黃媽媽結緣~。

之前牆壁還沒這麼多豐富的圖案前,上面只有寫海風439,很多人都以為這裡是海軍據點!XD

聽說網路上對於這面牆究竟是誰畫的有許多傳言,再搜尋一下之後,真相已經大白了,可以參考這個網誌,海風439壁畫藏鏡人

↓ 這間是我去年來的時候住的房間,現在已經變得好粉紅,要我進去住都有點不好意思XD

這間好粉紅

↓ 去年的這房子是長這樣子,地板都還沒上色呢,有些櫃子書桌也都還放在房間,上過漆後就看起來很有一致性了~!

黃爸爸家的房間

↓ 現在單車環島客越來越多,黃爸爸也多整理了旁邊的幾間房間,這間是藍色的,是睡榻榻米。

參觀一下房間

↓ 另一間是更淺一點的藍色地板。

還有一間

↓ 黃爸爸很逗趣的說:「之前有一群車友來,應該是有當過兵的,走的時候把棉被折成豆腐,我覺得很不錯,以後來住的人都要以這個為模範!晚上的時候我來教大家折豆腐,回復原狀才可以離開。」

黃爸爸說以後來住要遵守規定

↓ 這次運氣很好,黃媽媽剛好也在家(意味著菜色會比較豐富XD),我們(2個人orz)就得到了一鍋超大鍋的泰式酸辣麵,這一鍋真的是超大鍋,我和秉生兩人都吃了三碗後還剩一大推,黃媽媽說我們一定要吃完,於是我們都一人吃了五碗,沒想到我們沒有騎單車來也可以吃得下這麼多XD,好吃的麵混著黃爸爸和黃媽媽的愛心和熱情,這麵吃起來格外有味道。

中午來到黃爸爸這

↓ 去年來的時候,我們是幫忙餵魚,其實也沒幫到,只是跟著一起看魚吃早餐~

免費住宿的代價就是要餵魚的

↓今年我們則是來種香蕉!話說我這都市人,常常再吃香蕉,卻不知道香蕉應該怎麼種,也居然有把香蕉丟到土裡就會長香蕉樹的可笑想法,於是來去跟黃爸爸學一下種香蕉。首先要從已經長大的香蕉樹邊砍下小苗(原來不是用香蕉去種)。

吃飽來去種香蕉

↓ 然後找一小塊空地,努力的整地、翻土,把土裡面的石頭翻出來丟一邊,只留下鬆軟的土壤,讓香蕉的根可以發育成長。

再來換我

↓ 然後就把苗放進去把土拍平就大功告成囉!我們還跟黃爸爸約明年的時候來大武吃香蕉XD,在台北完全沒有機會可以這樣體驗「稻香」的生活情調,在這裡,動手做似乎真的能做出些什麼,感覺很好!

我也種好了

↓ 河道的對面有三株香蕉是之前的車友來種的,看起來比我們種的要大了一些,看看這篇有沒有辦法找到這三棵香蕉的主人!

黃爸爸說對面有三株也是環島人來種的

↓ 下面是黃爸爸家,站在後院的小山頭往下望,好藍的天,讓人心曠神怡呢!

黃爸爸家依山傍海

↓ 這是黃爸爸家的後山,下午的時候會伴著一顆大太陽!地上種滿的各種植物,通通都是有機蔬果喔!

後面就是山了

↓ 台東擁有一遍傲人的藍天,黃爸爸黃媽媽也有這一遍藍天,依山傍海的好地方,就是說這了吧。

不用修圖就有藍天

↓ 黃媽媽這時候跟我朋友秉生說(左二):「你大概沒牽過年紀這麼大的女人的手」,讓我同學很難回話XD。這個小庭院夏天的時候會開滿玫瑰花的~

最後,合照一下

↓ 與黃爸爸和黃媽媽在門前的經典腳踏車壁畫來一張合影~

跟腳踏車合照

↓ 這是每一個有來住過黃爸爸家的騎士都一定要來照的必拍景點!

我也要騎

↓去年來的時候我是002號(右),我朋友健儒是003號(左),我們在2008.08.22初次到訪,這次再訪海風439,已經上衝到071號了!才不過半年的時間呢!話說從黃爸爸在網路上放出提供免費住宿的消息後,幾乎是每周都有許多人打電話來詢問。甚至有人以為這裡是民宿晚上前來投宿。

我們都以為黃爸爸沒有拒絕前來的騎士,其實黃爸爸對於誰能來住是很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1.必須是全程「單車」環島,不接受中途有汽車輔助的,對於那種把車在上山滑下來再上車的環島方式黃爸爸對此不提供住宿!
2.機車、汽車環島者不提供住宿。
3.發現擴展太快,"預計"到101號就不再收人了!(這應該是最新消息XD)

從大武出發囉!

台北住久了,人與人都漸漸陌生了起來,來到台東大武的這塊地,黃爸爸和黃媽媽的熱情,真的可以讓我們這種住在都市的人要好好反省,世界上還有這麼善良的人在,我們到底在爭什麼呢。

地點:台9縣大武鄉439.7公里處
 

海風的朋友來留個言喔,看看有沒有辦法湊到所有人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