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衝啦
開始要出現真正的山路了,其實還滿緊張的,雖然有著之前平溪和烏來的練習
不過一整天都是山路還是真的沒遇過呢~反正..努力騎就對了!

 
第五天了!
出發前拍一張大合照~
這是建儒的二舅一家人~


從林邊到楓港其實也是好一段路呢
一直騎到台1線終點左轉要接台9的地方就已經中午了
那邊餐廳的價格看來是隨著腳踏車盛行而有漲價的趨勢
而且我們去吃的排骨飯超級難吃還要70元,早知道就吃7-11了@@
在這休息一陣子就要上路了!


接下來出現之前不常碰到風景~山路!
騎山路沒有很可怕,可怕的是要騎多久多高才會到往下坡的地方
說實在我不知道到壽卡有多遠,要騎多久,山有多高通通不知道~
出發前還有人說這裡最近每天都下雨,好在今天天氣很特別,居然完全沒下雨,但反而是熱到爆炸
此時腦中真的是不能思考什麼了,只有一個信念,騎就對了,快點到吧~


東部的路線的特色就是一下子我們是在河邊,但沒多久我們卻出現在半山腰
忽高忽低、時快時慢的感覺比平地好玩,可是體力就需要比較多了
上坡時速都只有7-10Km,下坡卻是35-60Km


壽卡到了!!!!這就是傳說中環島一定要來簽名的牆~
可是打電話問了幾個人都沒在這簽= =
基本上不講我大概也不會特別留下來簽
因為這棟房子就跟鬼屋一樣,一樓用木板封住,二樓玻璃破的破、壞的壞
晚上來應該是很陰森...however,我是早上來的XD
我大概花了2小時從楓港到壽卡
比我想像中的簡單阿,看來腳踏車上山沒什麼嘛XDDDD


建儒拿出快沒水的麥克筆
我們在壽卡這寫寫寫
畫了一個超大的簽名(被蓋過去的sorry阿,下次環島再蓋過我們就好了XD)
我們在上面待了一個小時
居然都沒遇到人也是騎腳踏車= =
真是太意外了...簽名板上有 8/16,17,20的環島人,居然在今天我們一個都沒遇到@@
看看天色也快暗了,就要滑下山囉~~!


今天是我們旅途最短的一天,也是最早到的一天,
居然到了目的地的鄉界太陽還沒下山!(前幾天早就都下山了= =)
後來走一走一下子就到我們今天借宿的地方了! 黃爸爸家


黃爸爸是誰阿XD 在看到前我也都不知道
只是在各腳踏車環島論壇都繪出現po文說歡迎來住
於是我們就去囉
帶了個小米酒當作見面禮,黃爸爸和黃媽媽都超好客的~
洗了山泉水澡(冷水~~~)後整個就是清神醒腦了


黃爸爸黃媽媽超級好客的!!
有豬腳、山筍、地瓜葉、小魚干、羹湯,好好吃阿!
而且筍子和地瓜葉都是它們自己種的~鄉下生活超愜意的!
今天還有住附近的顧大哥(右邊)一起來~


到了黃爸爸家發現有棟房子
一棟是黃爸爸和黃媽媽住,另一棟就是我們住了~


房間很簡單,但對我們來說已經相當足夠囉!~

晚上大夥兒就拿了躺椅坐在後院數流星
似乎有著十來顆吧,不過我沒看到幾顆就是了
原來網路上的文章都是黃爸爸的兒子po的
而且我們是有po文以來第2個和第3個來到黃爸爸家的環島客,我自己也覺得很酷XD
我是編號002,建儒是編號003
前面一位更酷是位女生呢~

依山傍水的生活感覺真的很不錯
步調慢了但是有著高品質的生活水準
台東是個好地方!

林邊 --> 楓港 --> 壽卡 --> 大武  77.34Km
花費:午餐120+飲料25+小米酒125 = 270
感謝黃爸爸讓我們借宿一晚,也感謝黃媽媽的好吃晚餐~~

第五天感觸,以後有機會可以到台東來體驗真正自然的生活阿~ That is life!
感覺沒什麼煩惱也沒有痠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